民生信托34亿元集合信托受让万达电影5%股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邢萌 2018-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8日晚间,上市公司文投控股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及第一大股东文资控股受让万达电影6000万股份的进展,确认通过认购信托计划的方式向股份持有方万达投资支付定金2亿元,并将再次出资1.23亿元认购该信托计划。

公告显示,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由民生信托设立,募集资金规模预计为34亿元,存续期限为36个月。

万达电影股权转让一事市场热度颇高,已进行月余时间。2月5日晚间,万达电影披露了控股股东万达资本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万达电影合计1.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77%。权益变动后,万达投资持有的万达电影股份数量将由6.85亿股减少至5.35亿股,持股比例由58.36%降低至45.59%

其中,文投控股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或信托基金受让万达电影6000万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5.11%,标的股份的转让单价为人民币51.96元/股,标的股份转让总价共计人民币31.18亿元。

据了解,文投控股是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文化类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此后,2月9日,文投控股与第一大股东文资控股出资2亿元定金认购了由民生信托发起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份额,拟通过认购信托计划份额的方式受让万达投资持有的万达电影股票。并于2月28日公告,拟再次出资1.23亿元认购该次信托计划份额,并连同其他信托计划投资人共同委托信托计划向万达投资支付该次股份转让协议的首期转让价款。

据了解,该规模预计为34亿元的信托计划为委托人指定用途型事务管理类资金信托计划,民生信托不承担风险,仅为通道功能主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