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千亿销售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7-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8日,在公司经销商大会上,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表示,“公司深入开展‘二次创业’,以改革为突破口,努力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发展。”

五粮液集团提出,“十三五”末实现千亿销售目标。从目前情况看,这一目标有望提前实现,酒业的贡献占比将增加。“从集团的结构性目标看,在千亿目标中,酒业贡献将从目前的三分之一提高到三分之二,达到600亿元。其中,五粮液达到400亿元,系列酒达到200亿元。”李曙光表示。

业绩创五年来最好水平

12月18日,1500多家运营商代表汇集五粮液多功能大厅,参加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大会。李曙光说:“面对行业的持续调整和激烈的市场竞争,集团公司总体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年主要指标超过预期。1-11月,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利润总额134.5亿元,同比增长42.6%。收入、利润及其增幅创近五年来最好水平。”

李曙光预计,2017全年五粮液集团收入将突破800亿元,利润突破140亿元。“规划‘十三五’末集团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从目前情况看可提前实现。”在千亿目标中,酒业贡献将从目前的三分之一提高到三分之二,达到600亿元。

对于白酒行业的发展,李曙光持谨慎乐观态度。“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将有力支撑未来消费增长。对高端白酒的大众消费形成利好。同时,‘一带一路’带来新的机遇。对白酒行业而言,有机构的研究显示,‘一带一路’潜在的白酒消费是国内消费量的两倍以上,白酒行业国际化处于重大历史机遇风口。”

“十三五”期间,五粮液集团确定了“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的战略,着力品牌价值的回归和品牌形象提升。

坚持高端定位

2018年市场投放方面,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说,要综合考虑当前的市场供应量,在市场投放量上将坚持计划内和计划外分配原则。

品牌定位方面,五粮液将坚持高端定位不动摇,实施五粮液“1+3”的产品策略。“1”是指力求做精做细核心产品52度新品五粮液,强化新品五粮液的经典大单品地位。“3”是指五粮液品牌核心产品体系延展的三个维度:打造独特、稀缺、个性的高端五粮液系列;打造年轻化、时尚化、低度化的五粮液系列;打造国际版的五粮液系列。

对于系列酒品牌,坚持精简优化系列酒产品,按照“向中高价位品牌聚焦、向自营品牌聚焦、向优势品牌聚焦”的原则,突出打造全国性战略产品、区域性的中端产品,做大腰部,重点打造五粮春、五粮醇、五粮特头曲、尖庄等一批20亿级、50亿级乃至100亿级的大单品。

李曙光表示,引导和重构消费者对于“中国顶级白酒品牌”的认知,是实现竞争突破的核心。因此,五粮液把提升品牌档次认知和固化消费者品牌偏好当作五粮液实现二次创业的核心。

推进渠道建设

渠道建设方面,李曙光表示:“明年将快速推进万店终端建设工作。”一是加快专卖店建设。二是加快社会化终端建设,将布局8000家社会化终端会员。三是进一步加快线上线下一体的新零售终端建设。四是加快建设KA终端。五是加快综合体验中心建设,重点建立以社会精英为目标的综合体验中心和以年轻人为目标的综合体验中心,同时加快品鉴基地建设。

同时,优化渠道建设,包括网络布局的结构优化、经销商的结构优化、专卖店与社会终端店的结构优化。

国际化方面,五粮液将融入“一带一路”,以全球视野和定位布局和培育海外市场。目前公司正在建设三大国际营销中心,在德国北威州设立了五粮液国际(欧洲)有限公司,同时加快建设亚太营销中心、美洲营销中心。

产融结合方面,李曙光表示,将在适当时候组建五粮液金融集团,将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结合起来,在产融结合方面寻求突破,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再造一个金融五粮液。

深化改革方面,2018年,李曙光表示,公司将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推进四项工作,包括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型,打造国有资本的投资营运平台;建立以效率为目标的人力资源配置优化机制;建立以业绩考核为标准的干部评价机制;建立与贡献紧密挂钩的分配激励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