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受让实控人持股掌趣科技或“无主”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8-05-03 10:1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则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协议将令掌趣科技“无主”。掌趣科技今日公告称,公司5月2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姚文彬通知,姚文彬与刘惠城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姚文彬以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股份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转让给刘惠城。双方经充分谈判和友好协商后一致同意,标的股份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7.19亿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变更为一家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姚文彬持有公司股份3.3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6%)。若上述协议转让最终实施完毕,姚文彬持有公司股份将变动为1.9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8%)。本次协议转让前,刘惠城直接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权益合计3417.0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24%。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刘惠城直接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权益合计1.7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32%,间接构成举牌。

刘惠城并非外人,而是掌趣科技现任董事长、总经理。据悉,刘惠城是2015年掌趣科技进行外延式并购整合过程中通过以资产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成为公司股东,并一直在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天马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熟悉并认可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战略及治理方式。刘惠城表示,本次受让股份是看好上市公司发展前景,对上市公司未来充满信心。本次权益变动有利于其更好地参与上市公司经营管理,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促进上市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对于后续增持计划,刘惠城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无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暂无计划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掌趣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