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业放量涨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8-09-10 07:3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日,陕西煤业放量涨停,报收8.05元,换手率为2.28%,量比达到9.71倍。

消息面上,公司7日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10元/股的价格以集合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累计回购金额不超过50亿元。回购的股份或注销,或作为股权激励计划的标的股份。回购尚需股东大会表决同意。公司表示,回购的目的是维护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稳定投资者预期,推动股票价值合理回归。

分析指出,公司作为动力煤龙头企业,供给侧改革以来盈利迅速改善,2017年盈利突破100亿元后,业绩继续稳定增长。但受宏观预期及市场行情因素影响,今年二季度以来估值一直处于低位。此次回购一方面可增强投资者信心,提升公司关注度及估值水平;另一方面,若回购用于股权激励,稳定公司长期基本面预期;若回购股份直接注销,公司股本或将减少5%以上,EPS及股息率也将小幅增长,公司估值吸引力进一步上升。

业绩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62.43亿元,同比增加6.57亿元,其中煤炭业务实现营收251.81亿元,占总收入的95.95%,同比增加4.44亿元;公司共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44亿元,同比增加4.71亿元,环比增加9.6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煤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