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朗普近期表明美国经济拥有很多上行的潜力。是的,即使美国引起贸易战的大背景下,美国经济仍然处于持续上行。

1、美国减税政策给美国带来新的活力。第一,减税会刺激企业投资。降低企业所得税,会间接提高美国本土产品在国内以及国际市场的 竞争力,有利于美国公司获取更多市场份额。最直接来说,减税会增厚企业 利润,企业可用于再投资的资金增加,这会直接刺激企业的投资。第二,减税有助于刺激居民消费。除了企业本身因为税负降低后带动的居民‘被动税 负’的降低增厚居民收入之外,本次税改法案也有直接针对居民收入降低税 负的措施。第三,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利润回流。在特朗普税改法案里,‘属人制’改成了‘属地制’,也即是只要在海外已经缴 税,美国企业转回本国就不用再缴,此举会刺激美国企业利润的回流,从而 带动美国就业和经济增长。4、美国税改提高美国未来 GDP 增速。首先,对不 同类型(大型、中、小型)的全面减税,将会压低企业整体负担,减税会增厚企业利润,企业可用于再投资的资金增加,这会直接刺激企业的投资;对跨国海外公司利润征税将促使企业投资回流。其次,个税税负降低将提高居 民家庭收入预期,将会提高消费支出意愿。而 GDP 就是有消费和投资等主要要素构成,减税有利于美国未来 GDP 的提升。预计减税叠加增支将在2018年为美国经济增长贡献约0.7个百分点,在2019年贡献0.2个百分点。

2、美国消费支撑美国经济。从美国储蓄和消费者信心指数来看,2018年美国居民储蓄不断上升,第一季度达到38496亿美元,但总储蓄占GDP比例则处在历史地位。与此同时,消费者信心在3月份达到顶峰101.4,处于十几年来的最高水平,之后在97点位上下波动,8月数值为96.2。综合来看,美国居民消费意愿仍然强烈,消费繁荣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从GDP支出法构成来看,个人消费是拉动GDP增长的主导性动力。零售、食品服务销售额同比整体处于波动上升的状态,季节性波动明显。7月零售和食品服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41%,前值为5.71%;耐用品新增订单增长9.23%,前值为2.9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