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研发报告:全球经济风险上升,贸易冲突加剧

来源:银河期货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全球经济风险不断上升,土耳其经济危机引发市场对新兴国家经济的担忧,除美国以外的发达国家经济亦止步不前,全球均笼罩在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之下,因此,预计全球经济或将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美国方面,虽然目前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在美国经济一枝独秀的情况下,美元指数不断上行,但依然存在潜在风险,美联储8月会议纪要预计虽然美国GDP增长仍将高于趋势水平,但将在2018年下半年放缓。预计此后贸易保护主义与减税的不利影响将开始显现。

对于市场来说,下月主要关注的将是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声明的内容。目前,9月加息几乎已经盖棺定论,但12月加息预期是否会有所松动,目前尚未可知。本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曾炮轰美联储加息致使美元过高,不利于其经济政策的实施,且亦有美联储官员表示年内加息3次较为合理。因此,若说12月肯定加息还为时尚早,需要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走势。

中国方面,7月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相对稳定。虽然国内外环境相对恶略,美国一意孤行地对我国价值160亿美元的279项产品加税25%,但考虑到我国出口占GDP比重相对较低,因此,虽然对进出口贸易会有一定的影响,只要国内生产需求保持平衡、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国民经济能够维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