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中央政治局会议透露的主要方向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一,对海外经济形势作出了清醒判断。1季度的高增速是建立在出口透支的基础上,而不是经济的缓慢复苏上,所以政治局会议指出“世界经济政治形势更加错综复杂,要增强忧患意识”,可见对这个问题是有清醒判断的,而这一判断毫无疑问也会加速当局原有的计划和动作。

第二,特别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去年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把今年的工作目标定在了非常高的高度上,但未来的外部环境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这给我们实现内部发展目标增加了难度。在这样的环境下政策上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性,需要投资者保持灵活的心态并及时调整投资策略。

第三,指出要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当下再提“扩大内需”,一方面是针对年初以来的中美贸易战,开始重提和强调内部需求和自主研发能力的重要性,未来将加速高科技发展,这与2013年之前提的扩大内需有一定区别;另一方面也是2016年以来扩大总需求指导思路的延续,但具体政策会出现在哪些领域并不确定,因为这是总量和宏观概念,是一个全面和大方向上的指导,当然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减税、降准和住房租赁REITs的推进,未来其他方面只需要密切关注即可。

第四,强调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原油价格持续上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大关,美元逐渐走强,这在未来都可能对国内债市和人民币汇率产生较大影响,而近期美股的持续大幅调整也已经波及A股。所以,从此次政治局会议的这一重要表述来看,今年稳定国内金融市场应该是较为重要的目标。

第五,以开放倒逼改革和经济增长。经济增长从空间上看就体现在地方经济的增长,包括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海南自贸区等都是这种战略思想的体现,而开放本身还可以倒逼改革,使经济增长摆脱原有政策的桎梏,从而释放更多的经济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