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一季度复苏态势放缓

去年,美国经济缓慢复苏,贸易回暖,但近期公布的高频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的动能正在减弱。

从最近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一季度经济放缓。

1、消费对GDP的拉动减弱。美国前两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折年增速从去年4季度的4.0%大降至0.6%,消费对GDP的贡献将明显减弱。消费相对于美国的私人投资总额、商品和服务净出口、政府的消费支出及投资,对美国GDP的拉动作用不可忽视,美国消费是美国经济的中流砥柱。

2、今年前两月美国工业总体产出指数增速明显下降。从历史数据来看,美国私人投资增速和工业产出增速具有较高的一致性,而今年前两月美国工业总体产出指数增速明显下降。

3、商品和服务进出口对美国GDP贡献率减弱。中美贸易战,对中美两国的贸易带来不小冲击,贸易战使美国的贸易赤字扩大化,美国前两月名义贸易逆差相比去年四季度扩大了近600亿美元(年化),去年全球经济复苏主要靠的是贸易复苏拉动。美国目前经济维持温和扩张的动能仍可持续,虽然一季度贸易战带来影响较大,导致美国经济增速或放缓,但是我们预期未来贸易战还是以和平协商解决,下季度美国经济上涨动能仍充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