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银河期货宏观早报

来源:银河期货 2018-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主要股指上周五下跌超2%,美中贸易纠纷可能升级。标普500指数下跌2.2%,报2604.47点。在特朗普提出考虑对另外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中国商务部回应称会坚决应战,并强调目前没有双边贸易磋商,造成贸易战风险上升,不过随后包括总统特朗普在内的美国多位官员出来灭火,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国将消除贸易壁垒,会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并称“无论贸易争端如何,我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永远都是朋友”,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也解释称美国和中国正通过秘密途径进行贸易谈判,并非没有磋商渠道和进展。不过,灭火的同时也在提示风险,特朗普:贸易对峙会带来“一点痛苦”,长远看有好处,美国财长努钦表示,虽然他对中美通过谈判解决分歧持谨慎乐观态度,但仍存在一定程度的风险会爆发贸易战。综合来看,由于双方在你来我往的交锋之后貌似没有继续意气用事刺激事态升级的意思,整体风险暂时可控,但本轮交锋特别是中国方面忽然宣布对500亿美元货值的商品征收关税其实本身已经在市场预期之外,因此总体来看风险的中枢已经抬升,正如特朗普提示的那样,双方边谈判边秀肌肉,市场会面临一波阵痛。美国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0.3万,低于预测中值18.5万;失业率连续第六个月维持在4.1%;平均时薪同比上涨2.7%,符合预测。虽然时薪涨幅重新回到市场预期的轨道上来,但也仅仅只是符合预期,同时非农就业人口本身大幅低于预期,整体就业数据依然偏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劳动力市场和通胀前景支持进一步渐进式加息,温和的薪资增长仍有发展空间,整体表态同样比较温和,同样也刺激了美债和黄金上扬。由于贸易战风险、经济数据不佳、美联储表态偏软、贸易战可能导致物价上升,我们认为下一阶段黄金走势预计偏强,美债走势确定性和强度均不如黄金,甚至可以多黄金空美债套利。

国内方面,针对特朗普考虑对另外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周五晚临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方公布1000亿美元方案,中方将毫不犹疑立刻进行大力度反击。中方一改此前的克制,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特别是此前中方公布的对30亿美元货值的商品征收关税的举措,本来让人觉得是对于美方行动的克制回应,现在看来此举措的动机让人不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