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通芯城盈利符合预期 双引擎模式成亮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8 14:4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27日,科通芯城发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年综合业绩报告。科通芯城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敬伟表示,由于恶意沽空报告导致香港银行短暂收紧公司的信贷业务,去年下半年科通集团自营业务规模受到影响,但全年仍取得3.556亿元盈利,符合预期;2018年,集团确定了“硬蛋平台产业化+ IC元器件交易平台双引擎”的发展模式,一方面推动IC元器件自营业务恢复,另一方面积极扩大硬蛋平台产业化收益,相信未来业务将进入新的上升轨道。

据公告,报告期内,科通芯城实现总商品交易额(GMV)约为人民币252亿元,同比增长16.6%;交易客户数达到31176名,同比增长50.6%;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3.556亿元,同比减少约32.5%;报告期内产生正现金流人民币8亿元。2017年第四季度,集团确立了“硬蛋平台产业化+ IC元器件交易平台双引擎”的发展模式。布局在AI+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智能汽车应用等领域的硬蛋产业化项目日渐成熟,成为业绩释放的新动能,通过企业和技术服务、孵化投资收益等高附加值业务,驱动集团业绩靠稳,毛利率维持8%,AI落地战略初显。

据公司方面介绍,硬蛋平台产业化主要包括三方面:第一,利用硬蛋引流,为科通芯城带来IC元器件需求;第二,促进硬蛋自有产品销售,集团通过将硬蛋实验室从研究机构升级为AI硬件设计公司,以Kepler系统为基础,设计及销售一系列AI核心硬件产品,可以应用在AI+工业自动化上;最后,透过孵化硬蛋平台上的项目,以股权投资变现。目前,科通芯城旗下硬蛋实验室正式升级为AI及IoT硬件产品设计公司。其基于Kelper系统(K-系统)开发的K系列产品,包括AI语音识别模块及AI图像处理模块,将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升级、AI+工业自动化上。

目前,硬蛋旗下“易造机器人”项目,通过三年打造,已经聚集超过1000个机器人创新项目及300家机器人上下游供货商,回顾期内以元器件供应链为主的交易额超过人民币7亿元。平台未来会利用自身品牌产品、生态小区及行业资源帮助平台上的项目快速实现产业化,并且透过企业服务收益、自有AI产品销售及股权投资等获取可观效益。(朱先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