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跌难持续 筑底有波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6 01:3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急跌难持续 筑底有波折)

本周趋势 震荡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3050-3200点

本周热点 农业股

本周焦点 医药股

受制于诸多利空袭击,上周市场明显调整,尤其是周五指数与个股双双暴跌。市场重挫后信心遭遇重击,贸易摩擦加剧影响投资者情绪及风险偏好。短期来自消息面的扰动仍未停歇,尽管急跌一向难以持续,但诸多不明朗的预期使市场筑底仍有较多波折。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操作上降仓位避险为主,沪指前低区域多空应有一番争夺。

股市遭遇“倒春寒”,是内在压力与外在因素共振合力促成。平安+腾讯巨无霸财报发布后双双大跌,美联储加息靴子甫一落地特朗普就发动贸易战,对国际股市形成传导性通杀。尽管该事件短期霸屏,但后市究竟如何发展仍存不确定因素;毕竟大国间博弈两败俱伤并非双方所愿;而中长期贸易摩擦也无法撼动体量巨大的我国经济;其短线对市场的冲击力更多体现在避险的本能和恐慌情绪的发泄,市场在消化负面信息后理性思维仍会重归;而“砸坑”使部分优质筹码出现深度回调,也构成低吸良机;因为真正的好公司物有所值乃至物超所值,短时期错杀不影响其长期价值。

技术面上,沪指节后上跳缺口被巨大下跳口封闭,升亦缺口跌亦缺口,3062点以来市场的弱平衡结构性行情被大阴线破坏。一方面,部分龙马蓝筹在为前期“一九”行情的高升幅“还债”,进而压制沪指;另一方面近阶段区间震荡创业板强于沪指,结构性行情累积的高估值题材股获利盘有待消化,令创小板指数承压。但是沪指逼近前低、快跌加速释放做空动能、急遽放量显示多空博弈加剧多方并未束手待毙;而低PE龙马股经过缓跌+暴跌后价值凸显,后市下杀空间或有限,因此短期市场或进入修复性震荡筑底走势。部分超跌反弹+主题投资轮动,大概率是主要资金博弈点并形成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