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去年净利增长188.5% 证金公司小幅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3 03:5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石油去年净利增长188.5% 证金公司小幅增持)

中国石油(601857)23日晚披露了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收为2.02万亿元,同比增长24.7%;净利为227.93亿元,同比增长188.5%;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股东方面,证金公司去年四季度增持902万股,持股比例由去年三季度末的0.6667%上升至0.672%。

公司年报称,2017年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基本面总体好转,国际油价呈“V”型走势,总体较上年同期上涨;而国内成品油消费增速小幅反弹,汽油消费增速有所放缓,柴油消费增速由负转正。国内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受原油、天然气、成品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升等因素影响,2017年中石油实现营业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4.7%。

中国石油看好2108年的国内石油市场。公司认为,2018年全球石油市场逐步趋向平衡,国际油价可能仍将维持中低位震荡运行,中国经济发展保持稳定增长,GDP预期增长6.5%左右,油气消费需求总体上仍保持增长态势,随着油气体制改革的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资源来源和油气合作将更加多元,成品油消费税管理等规范性法律法规的出台,将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公司认为,上述消息将有利于石油销售市场。

在天然气方面,2017年天然气消费增速重回两位数,国内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进口天然气量高速增长,国内天然气产量1487亿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8.5%;天然气进口量920亿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7.6%;天然气表观消费量2373亿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5.3%。

2018年,中国石油将加大对长庆油田等气田的开发,以及加强海外油气田的作业,跟踪天然气业务新增长点,有序开发市场,做大做强城市燃气等终端市场。预计2018年公司天然气与管道板块的资本性支出为人民币200亿元,主要用于中俄东线管道、闽粤支干线等重要的天然气骨干输送通道项目,储气库、LNG等储运设施。

另外,2017年中国石油海外业务实现营业额7213.74 亿元,占本公司总营业额的35.8%;实现税前利润45.43亿元,占中国石油税前利润的8.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