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泽复牌首日221万元跌停价出逃 谁在接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 2018-03-22 07: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跌停开始,*ST华泽复牌首日221万元成功出逃,谁在接盘?

3月21日,濒临退市的*ST华泽复牌,股价无悬念遭遇“一字跌停”。盘面信息显示,A股市场投资者整体较为理性,个股全天仅成交221万元。

221万元资金接盘

3月20日晚间,停牌长达两年多的*ST华泽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度预计亏损14亿元至19亿元,每股收益为-2.576元至-3.496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5.47亿元至-10.47亿元。

深交所同时发布公告,根据公司业绩预告,*ST华泽股票将因为公司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为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ST华泽自3月21日开市起复牌。

3月21日,*ST华泽以跌停价位开盘,跌停板封单量超过62万手。随着时间推移,*ST华泽跌停板封单有增无减,早盘便突破100万手。

而在买盘方面,*ST华泽仅在9:33:00出现一笔489手的成交,对应实时成交金额58.09万元。除此之外,*ST华泽盘面单笔成交数量大多在100手以下,其中又以1手的最低额度买盘为主。

截至21日收盘,*ST华泽股价“一字跌停”,报11.88元,全天成交金额220.97万元,换手率0.07%,收盘跌停板封单达到106.62万手,对应封单金额12.67亿元。

虽然交易所盘后并未公布*ST华泽的龙虎榜数据,但从日内极为零散的成交上看,复牌首日便“大胆杀入”的资金预计多来自于散户,这些资金自然无法扭转股价继续跌停的趋势。

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或将改写

值得一提的是,这221万元资金接下来极有可能面对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在此之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ST保千里,其在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股价遭遇连续28个“一字跌停”。

早在*ST华泽复牌之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了其估值。其中,中信保诚、摩根士丹利华鑫、银华等多数基金公司将*ST华泽估值下调至1.00元,较停牌前股价12.50元缩水92%,相当于复牌后连续49个跌停。华商基金更是把*ST华泽估值调整至0.55元,相当于复牌后连续60个跌停。

不过,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对于类似个股的实际估值往往较基金公司来的“乐观”。

仅以乐视网为例。受业绩巨亏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1月复牌的乐视网连续跌停的走势同样板上钉钉。多家基金公司早早发布公告,大部分将乐视网估值下调至3.91元或3.90元,相当于复牌后连续13个跌停。

然而,乐视网复牌后实际只录得连续11个跌停。截至目前,乐视网复牌后的最低价也仅为4.01元,与基金公司的先前估值存在一定差距。

但必须要指出的是,在濒临退市的背景下,*ST华泽股价后续的风险是十分巨大的。机构人士指出,以*ST华泽的现有状况来看,除非引入第三方重组上市公司,否则很难扭转局面。然而,在当下的政策背景下,*ST华泽是否能及时引入重组方令人存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保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