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运维助力竞争力升级:华夏银行数据中心获评“优秀级”

来源:新华网 2018-03-21 15:2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两年,银行业不断挖掘数字资产,并深化金融科技融合。进入2018年,银行科技化、数字化、信息化取得一定成果。据了解,今年开年以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组织了《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符合性评估专家评审会,2月底,评估结果出炉,华夏银行数据中心获评目前最高级——“优秀级”,位列国内领先的第一梯队。

据悉,《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是我国首个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评价的国家标准,在工信部、国标委、认监委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中国银联组织等筹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作为质量保证单位,金融、央企、制造、电信、互联网等行业30余家单位,经过为期两年的努力共同编制完成。

该标准以服务能力作为切入点,采取成熟度的研究方法,借鉴业内主流管理方法论,对数据中心管理进行了全面、科学研究,在业界第一次提出“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概念,首创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能力框架、管理要求和评价方法。该模型具体囊括了战略发展、运营保障和组织治理3个能力域、11个能力子域和33个能力项在内的完整的能力框架和管理要求,提出了由人员、过程、技术、资源、政策、领导、文化等7个能力要素转换为13个指标的评价方法。

此次经过专家评审会评审,华夏银行获评“优秀级”, 成为国家标准《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GB/T33136-2016)发布以来首批获得认证的机构之一,同时也是获得成熟度四级—“优秀级”(目前最高级)的五家机构之一。

2016年起,华夏银行基于GB/T33136-2016标准,建立并试行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同时开始双态运维探索及运维管理工具智能化进程。截至目前,已建成大数据平台、知识库系统、监控系统、安全审计系统、自动化系统、流程系统等在内的多维度智能运维工具。

据悉,华夏银行数据中心已经连续五年获得银监会科技风险管理课题一类成果,十余个项目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银行科技发展奖二等奖,申请了16项发明专利和25项著作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