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银河期货宏观早报

来源:银河期货 2018-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美股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的关税举措比一些交易员预期的范围更窄。标普500指数上涨0.4%,报2738.97点。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关税令,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高额关税。美方官员透露关税将在15天后生效。加拿大和墨西哥得到豁免,并且如果其他盟国能够证明关税将损害他们的国家安全,也可得到豁免。关税令严厉程度不及预期降低了市场对于贸易战的预期,本次关税令事件可能就是针对美国贸易对手特别是中国的一个谈判筹码,特朗普空手套白狼,靠嘴炮赢得了一个免费的谈判筹码。市场对于贸易战后引发的通货膨胀担忧也有所缓和,黄金跌美债涨。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意外调整了政策措辞。行长德拉吉表示,经济形势的转变使得央行放弃“必要时扩大每月债券购买”的承诺合乎情理。德拉吉称,对于QE措辞的调整是一个回顾性质的决定,对未来不具暗示意义,仍然预计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较长时间,远超净资产购买结束的时间。嘴炮似乎不是特朗普独有的技能,德拉吉也深谙此道,本来欧央行关于放弃“必要时扩大每月债券购买”的承诺激发了市场看多欧元的信心,德拉吉及时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不仅表示该措辞对未来不具暗示意义,还继续强调了预计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较长时间,导致欧元随后大跌。另外,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内部人员在测算货币政策未来路径时假设第四季度资产购买总额为300亿欧元,似乎也预示着QE在9月份之后并不会戛然而止。

国内方面,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表示,一些综合类的金融控股集团是目前政府排查到的金融风险点之一,随着中国政府监管到位,金融控股集团风险会得到化解。这或许意味着,前些年大肆收购银行、信托等金融牌照的企业,在2018年会面临各种各样的监管措施,有可能对股价债价造成不良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