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中国数据喜忧参半,耶伦连发“鸽派”言论

来源:银河期货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7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CPI同比涨1.5%,预期涨1.6%,前值涨1.5%;PPI同比涨5.5%,预期涨5.5%,前值涨5.5%。虽然PPI连续10个月上升,但受国内信贷增长减速及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拖累,该指数2月开始再度放缓。中国国内钢铁价格回暖是6月PPI涨幅持稳的关键因素。市场预计由于信贷增速放缓可能给今后几个季度的经济活动造成压力,除食品价格会上下波动外,通胀仍将进一步下跌,预计未来CPI涨幅会温和抬升但保持在2%以内,PPI涨幅则继续收窄。

7月12日,中国央行发布6月金融数据,中国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54万亿元,预期1.3万亿元,前值1.11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1.78万亿元,预期1.4万亿元,前值1.06万亿元,6月M2同比9.4%,预期9.5%,前值9.6%,M1货币供应同比15%,预期15.8%,前值17%,M0货币供应同比6.6%,预期6.4%,前值7.3%。

6月M1、M2增速不及预期,M2增速再创新低,负“剪刀差”连续五个月呈缩小之势;企业短期和中长期贷款规模扩张,拉动信贷规模增长,6月信贷增长超预期;社融规模在上月回落后超预期回暖,主要是由于新增信托贷款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较上月大幅增加,但表外融资出现回升、债券融资下降明显放缓,表明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保持旺盛。

上周加拿大央行7年来首次加息。加拿大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7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也接近美联储1.00%-1.25%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加拿大央行决策者上月开始转向鹰派立场、称2015年的降息举措已达到效果,自此之后加息预期就日益升温。

此外,上周耶伦连续两天发表讲话。耶伦在7月12日证词中指出,美联储对经济增长保持信心,美联储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进展,预计就业和经济增长料将催生薪资和物价上涨。对于加息与缩表问题,耶伦表示,资产负债表规模仍取决于包括未来对银行储备的需求等未知因素。美联储将通过采取减少主要再投资的方式来缩表。若经济恶化,美联储将恢复再投资。而13日的讲话中,耶伦表示,美联储计划以缓慢和渐进的方式缩表,不希望缩表干扰市场。美联储回归全美债的投资组合形式将是一个漫长过程。受耶伦讲话影响,投资者仍将热衷于风险资产,为股市提供了足够的上涨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