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A股纳入MSCI,中东局势严峻

来源:银河期货 2017-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消息纷呈,中国A股终于在三次闯关失败后,在第四次成功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本轮入摩成功虽未能提振A股市场,但从长期来看,对A股有着深远的影响。纳入MSCI的意义在于有助于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持续推进;有助于迫使A股市场体系改革,从而吸引更多的海外资金流入;有助于市场投资风格逐渐价值投资回归。

此外,上周“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的传闻也闹得沸沸扬扬,造成万达旗下股票、债券遭市场猛烈抛售。下午有消息称,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复星、海航、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这也为万达、复兴暴跌提供依据。以海航、万达、复星等大型民企集团,近些年疯狂进行海外投资,彼时正是中国外汇储备下降最为严重之际,令人怀疑是否是资本外流;且进行的海外并购,大多以金融、不动产、文化消费类资产为标的,严重背离了“脱虚向实”的产业导向;此外,部分大量进行海外并购的企业,均具有过度依赖高杠杆扩张的特征,存在引发系统性风险的隐患。因此,这可能也不是空穴来风。

国外市场方面,英国未能达到一次性脱欧的目的,最终将通过三步骤进行讨论。受英国大选结果影响,英国“强脱欧”的概率较低,且也失去了强势的底牌。市场认为“硬脱欧”的话,对英国经济产生的影响较大,而从英国最近态度转变可窥一斑。

沙特国王废黜王储,移除原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所有职务,任命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新王储也为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一方面,提振了由他主导的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上市计划。他的上位也意味着左右经济改革方向的权力得到加强。沙特王室的这一变动几乎扫清了沙特阿美将部分股票上市的一切疑虑。另一方面,他的上位也让本就风起云涌的中东地区更是动荡难安。

美国方面,美联储官员近期纷纷调转“枪头”,发声“鸽派言论”。他们认为目前的通膨数据是隐忧,在数据没有完全向好之前进行加息是比较激进的选择。有官员认为,12月再加息比较合理,此前可以逐步开展“缩表”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