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评4月货币金融数据:在严防风险下,社会融资结构发生结构性变化

来源:银河期货 2017-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文要点:在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下,M2同比继续下降,M1和M2剪刀差依旧,社会融资规模同比上升,但环比下降明显,在加强风险管控的背景下,社会融资结构发生结构转变,表外业务出现明显萎缩。

周末,央行公布了4月份的货币金融数据。数据显示,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和对金融风险的监管显示效果。

从M2的数据看,M2继续远低于12%的全年调控目标,4月的M2增速低于3月份仅仅为10.6%,,从绝对数数看,也低于3月份159.96万亿元,报159.63万亿元。由于去年3月后的M2基数不断提高,M2在今后几个月可能继续维持相对低的增长。

4月的M1也较3月放慢增速,3月报18.5%,上月为18.8%,M1和M2的剪刀差依然存在,但较3月略有缩小,差值为8%,前值为8.3%。剪刀差的存在一方面说明企业观望气氛依旧比较浓厚,另方面,通过股票发行、房地产销售、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等途径,不计入M1的居民活期存款正在转向计入M1的企业活期存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