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如意终止筹划重组股价大跌 一机构跌停杀入仍被套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东如意终止筹划重组股价大跌

一机构跌停杀入仍被套

又一个因终止筹划重组而股价跌停的上市公司出现。

山东如意(002193)周二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停牌筹划重大收购事项,拟现金购买关联方持有的纺织服装企业部分股权,但由于外部不可控因素影响,公司认为收购标的公司部分股权的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4月26日复牌。复牌当日,股价跌停,次日再次“一字”跌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4月26日做空山东如意的主力主要来自东方证券上海静安区乌鲁木齐北路证券营业部、东吴证券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道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南通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昌吉延安路证券营业部、长江证券北京万柳东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 222.75万元、214.79万元、184.49万元、165.46万元、93.4万元,合计880.8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复牌当日跌停中,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836.6万元,几乎包揽前五大卖出席位的全部筹码。此外,中泰证券电子商务分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也分别买入62.73万元、19.42万元。

不过,机构的“英勇杀入”并没有换来山东如意股价的转机,其27日再次跌停。数据显示,27日做空的主力主要来自宏信证券上海分公司、招商证券深圳前海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建国门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武汉沿江大道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武汉首义路证券营业部,他们卖出的金额分别为636.26万元、600.6万元、26.05万元、17.48万元、14.68万元。前五大买入席位也来自各大券商营业部,最大的买入额为87.4万元,机构未有现身。

山东如意主要从事精纺呢绒面料及服装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其去年营业收入9.0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6.78万元,较2015年同比增加76%,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30万元-6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5%-57.13%,正式一季报将于4月29日披露。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