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答上交所问询揭“黑马”特质:主动管理信托营业收入占比近8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邢萌 2017-03-10 09:4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上交所的一纸问询函让2016年安信信托年报再成舆论焦点。去年安信信托实现净利润超过30亿元,而净资产收益率也超过30%,成为信托市场中名副其实的黑马,而这也引来了上交所的关注,并列出10个问题请安信信托回答,通过安信信托回复中披露的数据,我们也可以一窥安信信托飞速发展背后的关键因素。

根据安信信托的回复,安信信托主动管理型信托产品营业收入高达41.22亿元,较前一年增长115.02%,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近8成。这或许是安信信托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此外,安信信托被动管理型信托产品营业收入为2.71亿元,较上年下滑6.64%;固有业务收入则为8.53亿元,较上年增长14.12%。

在信托业务方面,安信信托对实业类领域进行细分披露投资情况,截至2016年末,公司信托资金投向实业领域1,416.54亿元,占信托资产总额的60.29%。投向实业的资金中,农业领域的资金约为74.67亿元,占比为5.27%;其余1341.87亿元均投向工商企业,占比为94.73%。安信信托表示,公司坚持以产融结合为导向,在深耕细作传统工业、商业服务等实业领域的同时,逐步实现新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生物制药、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领域的布局。

安信信托去年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2015年度有了较大的提升:其中投资收益由2015年的1.9亿元大幅增加至2016年的2.8亿元,增幅高达46.88%;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由2015年的1.8亿元大幅增加至2016年的2.7亿元,增幅高达50.85%。

安信信托称,投资收益主要系处置各类资管计划、信托计划、二级市场股票而产生。投资收益主要构成为: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的投资收益2558万元;处置各类资管计划、信托计划、二级市场股票产生的投资收益2.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安信信托风险项目和不良率均为0,对此安信信托予以解释称,2016年度公司对历史风险项目清理发生的业务及管理费用为5.4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