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概念成亮点 游资抢筹机构抛售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16-09-13 09:1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2日,受美股、债市和原油市场集体暴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低走,放量下跌。盘面上,有色、化工、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深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18只个股出现机构身影,机构投资者出现了大面积的抛售情况,加入“黑色星期一”的跑路大军。

机构净卖出2.71亿元

当日,沪深两市有4只个股出现机构净买入席位,卖出机构则现身14只个股。总体来看,机构净买入9979万元,净卖出3.71亿元,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71亿元。

在机构净卖出方面,机构净抛售广晟有色、北部湾港、杭钢股份、天健集团、盛和资源等18只个股,共计26家机构现身卖出榜。据龙虎榜数据统计,相关个股遭遇机构净卖出金额合计3.7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卖出增加0.54亿元,抛售金额小幅扩大。

在机构净买入方面,机构净买入今天国际、岭南控股、横河模具、广信材料等4只个股,共计6家机构现身买入。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净买入的金额较少,合计买入不足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大幅减少。

在游资动向方面,9月12日,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各地游资继续持谨慎态度。从券商营业部净买入来看,买入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中信证券泉州安吉路营业部、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万和证券河南分公司,涉及个股有光洋股份、奥拓电子等相关热点概念股。

从券商营业部净卖出来看,卖出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方正证券北京阜外大街营业部、中信建投北京市安立路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乐清双雁路营业部,净卖出额分别为1.23亿元、0.95亿元和0.91亿元。

深圳国资概念成亮点

虽然黑色星期一热点十分匮乏,但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逆势上涨,成为市场一大亮点。盘面上,天健集团、深振业A涨停,深物业A、深深房A涨幅逾3%。龙虎榜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合计卖出天健集团4795万元,买方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另外,深振业A买卖前五也均为券商营业部。

此前,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称,深圳市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日前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声称,深铁已经为入股万科方案失败做好第二手准备,将地铁上盖资产培育成熟后提前收购国资上市壳公司,实现借壳上市。目前,深圳国资控股的A股地产公司尚有5家,分别为深深房、深物业、沙河股份、深振业、天健集团。

分析人士称,天健集团、深振业A双双涨停,或许与深圳市国资委旗下直属上市房企仅有天健集团和深振业两家有关。市场预计,若深铁与万科合作告吹之后,上述个股有可能成为新的借壳标的,具有较大想象空间。目前,天健集团与深铁在建筑施工方面关系密切,深振业曾与深铁有过房地产开发合作的意向。

一般情况下,炒作深圳国企改革标的的资金大部分来于游资。从昨日龙虎榜买方来看,有敢死队之称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和游资集散地之称的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分别买入深振业A、天健集团,游资介入深圳国企改革概念股非常积极。

值得注意的是,天健集团建筑施工业务上与深铁有密切合作关系,但在房地产开发方面还没有过先例,而深振业与深铁合作开发项目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在龙虎榜卖方来看,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和三家机构席位卖出天健集团。

从深振业A近期龙虎榜数据来看,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和财富证券长沙八一路营业部先后两次抛售深振业A。8月3日深振业A涨停,上述两个营业部卖出深振业A合计3582万元;9月12日深振业A涨停,上述两个营业部再次出现在卖方队伍,合计卖出1523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