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中美对话结束,今关注外贸数据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盘中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尾盘收窄涨幅,能源和航空类股的上涨抵消了医疗卫生与银行股的下跌,标普500指数冲高回落收涨2.72点或0.13%至2112.13点。美国消息面较为平静,世界银行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从2.9%下调至2.4%,持平于去年增速;将美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测从2.7%下调至1.9%,一季度的放缓使国际机构开始出现了现实担忧。欧洲方面,欧元区一季度GDP环比终值为0.6%,创12个月来新高;同比增速从1.5%上修为1.7%,略好于预期。此番增长主要受到家庭支出与私人投资板块的推动。虽然经济增长的推动力能否持续仍然存在疑问,但一季度的强势表现已经使欧央行进一步宽松的意愿有所降低。 国内方面,世界银行维持中国增长预估在6.7%不变,并称中国经济急剧减速是低概率事件。在近日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双方达成一系列协议,中国将向美国提供25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并准备在美国设立人民币清算行,但是双方在产能过剩问题上仍存分歧。数据显示,中国5月外汇储备环比减少280亿美元,至3.19万亿美元,创2011年底以来最低。我们认为,由于5月人民币出现一定程度的贬值,虽央行的干预迹象较少,但降幅仍然超出预期,后期等待更多数据以作进一步测算。此外,中国海关总署料在今天上午10时后公布5月贸易数据。本次出口料同比下降4%,4月为下降1.8%;进口料下降6.8%,4月为下降10.9%;贸易顺差料从4月的455.6亿美元扩大至557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