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欧央行决议符合预期,今晚聚焦美国非农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周四微幅上调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但维持处于负值区间的主要利率不变,并称将继续推进前所未有的刺激举措的落实。今日在维也纳召开的理事会会议结束后,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在记者会上表示,他预计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利率仍将会处于当前或更低的水平。该计划最晚将于2017年3月结束。

“欧元区的经济复苏继续受到新兴市场增长前景不佳、对资产负债表进行调整的必要性...以及落实结构性改革举措的步伐缓慢等因素的拖累,”他告诉记者。“未来将要实施的货币政策措施预计会带来额外的刺激,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改善经济增长前景与风险之间的平衡关系,”德拉吉说。

多年来,欧元区通胀一直未能达到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2%的目标,因高失业率限制了薪资增长,高企的债务水平抑制了投资,商品和服务需求仍然疲弱,油价大幅下挫拖低了物价。但第一季经济增长率超过所有预期,对经济的信心增强,投资意外急升,家庭消费增加,欧元区经济表现处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佳时期。但德拉吉的讲话措辞十分谨慎,凸显出欧元经济复苏仍然脆弱,易受风险影响。德拉吉提及的一些风险因素包括,全球经济放缓和英国6月23日公投可能出现的结果等。

欧洲央行将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估从3月时的1.4%上调至1.6%,维持明年增长1.7%的预估不变,将2018年增长率预估从之前的1.8%下调至1.7%。央行还将今年的通胀预估从0.1%上调至0.2%,称受助于近期油价上涨的基数效应等因素。

欧洲央行反对英国脱欧

在被问到欧洲央行对英国可能脱欧所持立场时,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做好了英国脱欧的准备,但相信留在欧盟从经济方面对英国是有利的。欧洲央行在稍早的会议上,维持被看作是主要利率工具的银行隔夜存款利率在负0.40%不变。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维持对银行的隔夜贷款利率在0.25%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