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中国PMI小幅回落,关注欧洲央行会议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美国股市基本持平,美国制造业数据走强,与全球低迷的增长形成反差,而投资者也提高了美联储今夏加息的预期。标普500指数上涨2.38点或0.11%至2099.33点,尾盘曾短暂突破2100点大关。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从4月的50.8升至51.3,受订单增加提振,本月值超过50.3的市场预期,也高于上月值50.8。但是前期数据显示,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创下六年半以来新低。制造业情况虽然较年初好转,但仍需要进一步巩固。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称,自四月至五月中旬以来,美国经济在全国大多数地区呈现缓和增长,通胀压力小幅增加,随着雇主继续增加招聘并小幅上调工资,劳动力成本也在增长,劳动力市场趋于紧张,消费者开支在很多地区都出现适度均衡增长。总体上看褐皮书据美国经济仍表现出了一定的乐观情绪,对年中升息几乎没有影响。7月升息至0.75%的概率为48.6%。 欧洲方面,Markit公布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从51.7下滑至51.5,显示制造业增速放缓。除法国(48.4)和希腊制造业维持收缩状态,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制造业增速亦显示大幅放缓。最大经济体德国5月PMI则创四个月高位52.1。制造业整体放缓,并且有所分化的局面令市场对欧央行今年稍早刺激政策的效力存疑,但欧元仍出现技术性反弹。欧洲央行将于今晚7:45公布利率决策,料维持三大利率不变,但可能上调通胀和经济增速预估,需要重点关注。 国内方面,昨日数据显示,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好于预期的50,连续三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具体来看,生产指数上升,但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回落,表明需求端继续有所冷却。此外,5月钢铁行业PMI跌至50.9,环比大幅回落6.4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国内经济在经历前期阶段性企稳之后,进一步上升的动力匮乏,主要经济指标可能位置在目前水平,前期大幅好转的情况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