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美股接近历史高位,中国房价涨速加快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昨日上涨至历史高位附近,投资者寄希望于本周将公布的一大波企业财报,并且油价收窄跌幅。道琼斯指数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收于18,000点之上,标普500指数也上涨13.62点或0.65%至2094.35点,接近2100点关口。消息面上,纽约联储行长Dudley称,美国经济消息多为正面,就业市场显著改善,货币政策调整将渐进、审慎。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Kashkari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结构效果很不错。旧金山联储称,油价低企或助推美国消费支出上升。三位官员的讲话基本保持此前的态度没有变化,偏鸽派的意见仍然占主导地位。而随着全球尤其是中国经济的改善,制约美联储下一次升息的因素开始消退,但是4月升息概率仍较低,美元指数短期内没有大涨的动力,市场承压有限。 欧洲央行表示,随着欧元区的各国央行开展量化宽松计划,预期更多央行将需要购买替代性资产。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称,欧洲经济复苏走势未改,欧元区物价今年将重拾升势。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欧洲经济能否持续复苏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欧央行再次宽松只是时间问题。IMF总裁拉加德称,“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将冲击英国及欧洲经济。但从市场表现看,“英国脱欧”事件尚未发酵,近期其影响不会表现出来。

国内方面,人民银行4月18日开展MLF操作共1625亿元人民币,其中3个月835亿元、6个月79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此外,昨天的数据显示,3月一线城市房价月环比增速创历史新高,二三线城市房价显著上升。整个宏观面的情况尚好,我们预计这种改善可能持续至二季度结束,6月左右将是方向变动的窗口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