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新湖期货国内宏观周报

来源:新湖期货 2016-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观数据持续验证了宏观数据的超预期,尽管头2个月数据不好但3月数据的好转导致整个一季度GDP的超预期,刺激政策的效果终于显现。经济止跌回稳的动力来自于第二产业增速下滑的放缓与第三产业,微观层面也相互验证。

3月CPI同比上涨2.3%、低预期,PPI同比上涨-4.3%,超预期。在春节与极端天气干扰因素消失后,鲜活食品与部分服务价格的快速回落导致CPI低预期。未来仍需关注生猪的补栏量、房价的走势以及货币的超发情况。一旦通胀过度超预期可能将限制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

3月进、出口增速均超预期,贸易继续呈现顺差格局,有利于弥补资本项下资本的流出。预计,在全球贸易格局下滑的大环境下,我国的贸易增速仍存压力。

3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6.8%,回升1.4个百分点,超市场预期,与微观层面数据相吻合。但结构调整期,高技术产业、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新兴产品仍保持较快增长。

1-3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至10.7%,超市场预期的10.2%,政策刺激下,基建与房地产成为投资反弹的驱动力,但房地产依然是决定投资增速方向的关键。分项数据显示,制造业增速继续下滑,未来在企业盈利增速有所好转的格局下,增速可能会有所反弹,但依然将继续面临去产能的格局。基建增速,在政策与资金来源刺激下,大幅反弹,后续仍可持续。地产增速,在连续的政策刺激下,销售大幅回暖、企业资金连续好转,投资增速终见反弹,短期投资增速的反弹仍可持续,但中期在库存高企、政策刺激效应逐步弱化的格局下,可持续可能有限。

1-3月消费增速反弹,超预期,对经济的正向驱动仍需等待,经济转型压力加大。

3月信贷与社会融资规模超预期,M2增速低预期,人民币汇率稳定有利于政策继续宽松,经济的止跌也提升了对货币的需求。尽管短期经济有所回稳,但通胀仍未对政策形成紧缩压力,后期政策仍存宽松空间。只是这种再度传统化的刺激需求回暖的政策并不利于经济的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