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信息9.68亿购资产拓“互联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6-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10月停牌的航天信息今日披露定增及现金收购预案,拟购买华资软件100%股权和航天金盾31.12%股权,合计对价9.68亿元,以加强“互联网+”的布局。

预案显示,航天信息拟向邹革非等33名自然人以及华资投资、煊迅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资软件100%股权,同时拟向王芝芬等8名自然人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航天金盾31.12%股权,发行价皆为44.60元/股。收购完成后,上述两标的将成为航天信息全资子公司。

此外,航天信息还拟以44.60 元/股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9亿元,其中2.2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1.5亿元用于华资软件募投项目。

华资软件主营业务涉及软件、系统集成、运行维护等多项业务资质;航天金盾目前产品体系中的一类重要产品“社会信息管理平台”,长期以来依托公安部门强制性政策进行推广建设,主要立足于满足公安机关的治安管理要求。据评估,华资软件100%股权的预估值为9亿元,较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增值8.46亿元,增值率1573.83%,交易双方协商暂定华资软件100%股权交易价格为9亿元。航天金盾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2亿元,增值率586.10%,交易双方协商暂定航天金盾31.12%股权交易价格为6846万元。华资软件的全体股东承诺华资软件在2016年、2017年实现的净利润数(指标的资产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且扣除募集配套资金当期累计产生的收益)分别不低于5950万元和8300万元。

航天信息表示,上市公司将发挥华资软件研发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形成协同互补效应,进一步开拓公安、出入境、食品药品监管、社保、医疗卫生等行业应用;而收购航天金盾少数股权,能够将航天金盾公安业务作为物联网板块资源整合的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