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美元指数继续回调,人民币汇率走高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昨日上涨,道琼斯指数抹掉了2016年以来的跌幅,美元走软刺激大宗商品生产商和工业股上扬。标普500指数则上扬13.37美元或0.66%至2040.59点,美元指数则继续回落。消息面上,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增加7000,至26.5万,略低于预期,显示就业市场继续走强;第四季度经常项目逆差收窄至1,253亿美元,预估为1,180亿美元。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预计通胀卷土重来成为美国经济的主要忧患。但从前期数据看,目前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仍处于低位,这也是前日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会议后的声明中表现出担忧的方面之一。欧洲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预计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德拉吉告诉欧盟领导人,除了降息“别无选择”。但这与此前德拉吉的表态相悖,对于欧洲央行是否还有降息我们认为不确定性较高,但如果数据仍持续走弱,继续扩大QE的可能性仍存在。此外,昨日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的纪录低点,并表示英国“退欧”公投带来不确定性,或将推迟投资决定、限制经济增长。

中国方面,美联储超预期的“鸽派”声明将美元打回8个多月前的水平,人民币也趁势站上年内高点,远期市场看空人民币的指标亦降至去年6月以来最低,离岸美元/人民币汇率昨日冲高至6.4496。然而根据彭博的一项调查,经济学家们对人民币年底目标却更悲观了,预测中值显示看低至6.78元。综合来看,近期中国国内经济数据好转,再现阶段性企稳信号,且美联储发表了被市场解读为鸽派的声明,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小。中期来看经济增速下滑仍然透过资本账户令汇率承压。此外,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9:30将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此前的1月份数据显示38座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该数据请予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