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2016-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金属:美国方面数据若大好的话利空有限,但若稍逊则大概率促进继续上破。美国2月份强劲的非农、通胀数据未能狙击金银,但个人收入方面数据稍差,黄金强势上冲,白银更出现一波较大的补涨行情,上周国际银价大涨6.4%。数据方面,金银比自高位回落至80附近;黄金ETF-SPDR上周继续增持4.29%,至793.12吨;截至上周二,CFTC黄金总持仓微增至约45万手,投机性空头自15万手高位持续回落至当周的约7万手,但投机性多头结束连周上涨出现微降;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减10%,至约5.5万手。目前黄金CFTC持仓投机净多的强劲及ETF的大幅增持体现浓厚看多情绪,本周影响行情经济数据发布较少,需关注短期风险偏好,料整体强势震荡为主。下周FOMC会议或提供继续上破契机,本周建议逢低布局多单,1240-1245附近可择机入场。

外汇:欧央行议息会议临近,市场预期欧央行降息力度不大,加上美国非农数据喜忧参半,欧元目前仍在1.1附近徘徊。另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带动澳元连续走强,随着基本面的好转,澳元有望出现趋势性的反转。操作上建议维持前期欧元空头头寸,其他非美货币保持观望。

国债:市场对于美国经济仍然感到不安,虽然一季度以来公布的数据总体偏好,但前瞻性指标仍然乏力,美债收益率反弹疲软。目前10年期仍然在1.9%下方徘徊,2年期处于0.9%下方。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回稳,油价在底部筑底反弹,未来收益率有望继续走高,建议维持前期美债空头头寸。

股指:上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再次弱化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提振美股继续上扬,叠加A股市场的企稳,全球股市风险偏好有所回升,主要股市多以上涨收报。不过回归基本面,宽松政策支撑下的欧日经济依旧疲弱,或难支撑两地股市持续反弹。此外近期原油和大宗商品的反弹也可能对股市资金有所挤压,维持美股继续小幅上扬,欧日两市可逢高沽空的观点。新兴市场方面,近期以巴西为代表新兴市场表现抢眼,市场对新兴市场的观点逐步回暖,不过随着中国增速的下行和货币贬值预期的存在,资本外流对新兴市场依旧是重要压制因素,建议投资者谨慎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