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中国意外降准,今关注PMI数据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昨日下跌,标普500指数下滑15.82点或0.81%至1932.23点,月线上看,其抹去2月份涨幅,连续三个月收低。欧元区2月份CPI初值同比下降0.2%,预期为持平;核心CPI同比增长0.7%,低于预期的增长1%,这一突发情况令欧洲央行下周政策会议加大货币刺激的压力大增。目前来看,前期德拉吉等欧央行官员已经持续放话表态可能在3月会议上增加宽松的力度,加上此次不利的数据,3月10日欧央行管委会会议上扩大宽松几乎板上钉钉。具体措施来看,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极大,另外的焦点在于能否有强化的QE政策出台。欧元汇率仍有承压运行的风险。 国内方面,人民银行昨日下午6时左右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几乎完全超出市场预期,相当于释放流动性约7000亿元,部分原因是对1月和2月资本流出的一种反应。央行时隔四个月重拾传统货币政策工具,明确释放宽松信号,暗示促增长的优先度高于人民币汇率。从市场角度看,消息公布后人民币离岸汇率迎来一波跳水突破6.55。目前来看欧元走弱将反推美元走强,此时央行降准可能为短线人民币的稳定带来更大压力,关注央行可能采取的稳汇率政策。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9时将公布2月制造业PMI,而2月数据由于受到春节因素影响,料将维持低位,市场预期为49.4,与1月创下的逾三年低点持平,并连续第7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50,该数据需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