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美国通胀仍处阶段高点,中国证监会换帅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基准股指周五变动不大,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科技和消费股走高,抵消了大宗商品生产商随油价下挫而走低。标普500指数微跌0.05点,基本收平于1917.78点。美国1月核心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创逾四年来最大涨幅,支持美联储通胀加速的预期。克里夫兰联储行长Mester认为,美国经济可以闯过市场动荡期和经济数据的疲软地带,渐进式的加息路径依然适宜。而美联储发布经济学家研究报告称,通缩倾向可能折磨美国经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的3月、6月、12月升息的概率分别为2.1%、16.9%、31%,和前期一样保持在低位。此外,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6月23日举行关于欧盟成员国身份的公投,并称脱离欧盟将威胁英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从目前情况看,英国脱欧的概率不可小视,且苏格兰首席部长称英国退出欧盟会迫使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目前距离公投时间尚早,市场并未因此有太大波动,我们将会持续关注这一情况。

国内方面,中国国务院决定免去肖钢的证监会主席职务,任命原农业银行董事长刘士余接替。从历史上看,证监会人事变动通常对股市来说是利好。中国央行称,少数银行因不再满足定向降准标准而不能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并指出这与新增贷款增速无关。但我们认为该政策或多或少是考虑到了M2增速过快的情况,且有防止汇率走弱的作用。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适度和灵活,过于宽松容易引起汇率贬值压力;央行前顾问李稻葵称,中国应稳定人民币汇率,不能再产生过大的贬值压力。综合来看,人民币汇率尤其是离岸汇率近期重新跌至前期低位的可能较小,预计仍将在目前位置附近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