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德拉吉暗示宽松,称将重新审视政策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市场中美国股市上涨,能源股和油价联袂走高,而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面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或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标准普尔500指数从21个月低点反弹,上涨9.66点或0.52%至1868.99点。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升1万人至29.3万人,为六个月高点,表明就业强劲的势头有所减弱。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在达沃斯表示,全球经济面临许多阻力,中国面临长期的艰难转型,标准普尔预计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3.6%;中国实际经济增长率将继续向下趋势,今年料为6.3%,显示出美国政府官员对于全球经济仍有一定忧虑。欧洲方面,ECB周四表示,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5%不变,存款利率在-0.3%不变,边际贷款利率在0.3%不变。德拉吉讲话认为,今年下行风险再度抬头且欧元区通胀动能也仍然弱于预期,因此有必要在下次3月份的会议上,评估并可能重新考虑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他认为长期的油价下跌可能拖累其他产品和服务价格下挫令人担忧,并且新兴市场前景的风险正在上升。德拉吉曾在去年10月做出类似暗示,并在之后的12月欧央行会议上宣布降息和延长QE时间,本次宣布这一表态显示出3月份会议极有可能祭出更多的刺激措施。在其讲话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瞬间下跌超过1%,之后逐步反弹。国际油价则回升,布伦特原油全天涨接近7%。后期看,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箭在弦上,欧元有进一步向下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