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美股持续下跌后或面临方向选择,中国外贸有所好转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市场美国股市跌势加剧,消费类股领跌。标普500指数下跌48.4点至1890.28点,跌幅达2.5%。从技术上看,在今年8个交易日累计下跌7.52%之后,该指数已经跌至前期低点1820和1867连成的支撑线,欧洲股市则已经出现一定的反弹迹象,美股反弹或是继续加速调整的选择期到来。美联储褐皮书显示,12个美联储辖区中有9个经济扩张;消费开支增长大多为轻微至温和,大多数地区的假期消费需求出现增长;劳动力市场继续增长,7个辖区就业增加;工资压力低迷,整体价格压力很小。褐皮书还表示,强势美元伤害到部分地区的制造业。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Rosengren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正在放缓,从而让美联储预期的加息路径面临下行风险;进一步加息需要经济增速依然“维持或高于潜力水平”;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Evans重申需要“非常渐进的”加息来确保通胀率回归2%;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Kaplan表示,股市波动可能并不体现美国经济状况,决策者不应反应过度。综合来看,芝加哥和波士顿联储行长一贯持有鸽派或中性态度,芝加哥联储2016年无投票权,但获得2016年投票权的波士顿联储主席有投票权。目前除纽约以外的新一届地方联储票委中,鹰派势力略占多数,但鸽派的影响力正在上升。结合通胀等方面因素,我们认为3月升息概率仍小于50%。

国内方面,中国12月出口同比下降1.4%,进口同比下降7.6%,贸易顺差600.9亿美元。从边际角度上看,同比增速大幅回升,但是仍位于负值区间。主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同比增速从-7.57%大幅回升至4.09%,表明人民币贬值可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出口的压力。内需不振仍严重制约进口增速,“衰退性顺差”处在高位。但受限于全球需求问题,今年1月外贸或仍将弱势复苏。

美国股市周三重挫,延续今年大跌走势,标普500指数自去年9月来首次收在1,900点之下,因投资人对油价下挫和美国企业业绩感到不安。道琼斯工业指数跌364.81点至16151.41点,跌幅2.21%。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8.40点至1890.28,跌幅2.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59.86点至4526.064点,跌幅3.41%。波动率上来看,道琼斯工业指数波动率放大1.95点或9.06%,至23.47;“恐惧指数”VIX标准普尔500指数波动率放大2.75或12.24%至25.22。

欧洲股市上涨,但收盘脱离了盘中高位,因出现一些获利回吐,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加剧了对供应过剩状况恶化的担忧。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涨8.36点或0.27%至3073.02点。德国DAX指数跌24.47点至9960.96点,跌幅0.25%。法国CAC40指数涨13.19点至4391.94点,涨幅0.30%。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169.77点至20139.87点,涨幅0.8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