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兴业投资上周回顾

来源:兴证期货 2016-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上周五原油录得连续第五日下跌,当周跌去约10%,高盛表示,油价需要进一步下跌才能迫使生产商减少足够的供应,以在供应过剩和需求疲弱之际达到市场平衡。

日内美国WTI原油期货涨跌反复,最终小幅收跌,此前美国股市回吐早盘涨幅。当周稍早,国际两地基准原油合约均触及12年低点,因中国股市暴跌重压全球市场。油服公司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油市供应过剩局面持续,尽管去年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录得2002年来首次下降,且降幅录得至少1998年以来最大。2016年第一周,能源公司加大闲置活跃钻井平台的力度,美国活跃钻井平台数量降至五年低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1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 数据公布后原油价格短暂反弹,但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大增又打压油价走低。这反映出,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的主因或是源于炼厂增产变成汽油库存的困境,美国的终端能源消费状况并未有改善,增加了油市看空氛围。数据结果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508.5万桶,分析师预期增加43.9万桶;汽油库存暴增1057.6万桶,预期为增加2330.8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精炼油库存增加630.8万桶,预期增加202.7万桶。

天然气-上周五天然气价格跳升至11周高点,因最新天气模型显示美国东部地区将延续寒冷天气直至本月末。NYMEX 2月天然气期货合约收涨3.78%。

当周天然气合约累计上涨5.78%,为连续第三周走高。自去年12月18日触及17年低点以来,天然气价格已暴涨逾30%,因经过此前不同寻常温暖的温暖天气后,天气开始转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度报告中表示,1月1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大降1130亿立方英尺,超过预期的下降990亿立方英尺,前值下降580亿立方英尺,而去年同期为下降1160亿立方英尺,五年均值为下降1290亿立方英尺。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3.643万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高14.7%,较五年均值高12.7%。

1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数据将于本周四即1月14日公布,预计将下降1050亿立方英尺,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360亿立方英尺,而当周五年均值为下降1580亿立方英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