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人民银行继续稳定汇率,今关注中国贸易数据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天尾盘冲高,大宗商品股收复失地,科技股领涨。标普500指数上涨15.01点或0.78%至1938.68点。数据上看,美国11月JOLTS职位空缺543.1万,预期545.0万,前值由538.3万修正为534.9万。自助离职率上升表明劳动者对未来就业信心增强,结合12月强劲的非农数据来看,美国就业情况继续好转。根据周二在华盛顿发布的会议纪要,美国地区联储董事在12月3日至10日期间召开的会议上支持渐进加息,并指出经济增长“温和”,而且不同行业和不同地区的经济报告显示出好坏参半的状况。里士满联储行长JeffreyLacker表示,美联储2016年可能需要至少4次加息,希望美联储在利率方面不要落后于形势。目前来看,通胀环境的变动仍对美联储政策有不利影响,后期需要继续关注由于能源价格下跌可能造成的通胀上升乏力。

中国方面,香港金管局周二表示,注意到香港人民币利率飙升、离岸人民币流动性趋紧,已向香港银行系统提供更多流动性支持。Hibor利率飙升极可能由于央行在离岸市场干预人民币汇率。至今日早盘人民币离岸汇价进一步升至6.575以下。短期来看,央行强力干预可能令市场做空动力削弱,连续贬值的走势将缓解。后期关注美国货币政策变动,如美联储有放缓升息的迹象,人民币汇率可能进一步企稳甚至反弹。此外,中国12月份贸易数据将于今日上午10:00公布,市场预期12月料录得贸易顺差513亿美元,11月份则为顺差541亿美元;以美元计的出口料同比降低8%,11月份降幅为6.8%;进口料同比下降11%,11月份降幅为8.7%,该数据需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