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原油下跌或阻碍美通胀复苏,不利于联储升息

来源:银河期货 2016-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美国股市在交易日的最后30分钟上涨,结束了剧烈动荡的一个交易日,消费和科技股上涨抵消了对中国的担忧。标准普尔500指数微涨1.64点或0.09%至1923.67点,最低盘中下探至1901点。美国方面,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Dennis Lockhart表示,他主张今年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全球股市大跌不太可能影响美国经济。他倾向于越过1月份的FOMC会议,到晚些时候的会议再加息。此外,昨日油价再次大跌美油WTI主力合约跌5.32%报收至31.13美元。而由于从去年1月,原油价格在跌穿50美元之后开始企稳,最高反弹至接近60美元的位置,因此2015年年末开始再次下跌,很可能由于高基数的原因导致油价同比数据回升放缓。目前情况看,高盛、摩根士丹利等机构已经预计油价可能下跌至20美元,照此趋势今年4月可能将成为原油同比价格的低点,从而带动美国通胀水平回升受阻,对美联储升息决策产生不利影响。后期关注美国通胀水平和联储对通胀形势的评论以判断升息可能性,我们仍认为3月加息的概率较小,从市场情况看,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的3月份维持目前利率概率为52.6%,超过升息的概率。

中国方面,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接受新华社等媒体采访时说,目前人民币的汇率形成机制已经不是盯住美元,也不是完全自由浮动,加大参考一篮子货币的力度,即保持一篮子汇率的稳定,是在可预见的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主基调。而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四天来首日上涨,北京时间周一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5695元,较上日夜盘结束时报价上涨0.37%。离岸人民币更是大幅上升1.48%,最高升至6.5842,香港银行间拆借利率(hibor)飙升,市场对央行干预汇市的猜测得到了韩俊证实。央行干预汇市符合我们的预期,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持续性下跌的势头将有所缓解,后期关注美国政策,一旦预期升息推迟,不排除人民币汇率阶段企稳甚至反弹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