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兴业投资上周回顾

来源:兴证期货 2015-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上周二油价连升第二日,因空头回补和技术性支撑遏制了油价滑向11年低位的颓势,但交易商和分析师称,供应过剩使市场基本面仍然疲弱。他们表示,美国官方EIA原油库存大增和美联储如预期加息又打击周三油价跳水。当日美国WTI原油期货大涨近3%,因原油空头压低油价至七年低位之下的努力再度受挫。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12月12日当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增230万桶后,市场期货交易积极。上周五原油价格下跌0.5%,此前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意外录得五周来首次上升,令本已处在七年低位的油市进一步承压。美国WTI原油期货当周录得三连阴。目前距离年末仅有两周时间,两地原油受供应过剩打压可能以暴跌35%结束2015年走势。尽管油价大幅下挫,油服公司贝克休斯数据显示,12月18日当周美国油企增加运行中的石油钻机平台数量,暗示着将提供更多供应。报告显示,当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上升17台至541台。报告发布后,WTI油价跌至2009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当天收跌0.6%,当周累计下跌2.5%。美国官方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开启9年来的首次加息后美元走高,导致周三收盘原油大跌近3.0%。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数据,12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80万桶,至4.907亿桶。

天然气-上周五美国天然气期货合约小幅收涨1美分,因交易商在周末前进行空头回补,为此前七连阴累计下跌15%后首次录得反弹。当周投机商持续削减美国天然气期货空头头寸,为六周内第五次,因他们担忧,如果天气突然转冷,天然气价格在前一周下跌后很可能受空头回补支持反弹。周五早盘,近月天然气合约跌至16年低点,因预期持续反常的温暖天气有望在年底前一直打压采暖需求。尽管周五天然气价格小幅上升,但市场仍连续第十日处于超卖区域。目前,用于衡量家庭和企业采暖需求的采暖度日数(HDDs)较去年同期低20%,较30年均值低30%。根据贝克休斯数据,12月18日当周美国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下降17台,至168台,为至少28年最低。冬季和所有2016年天然气合约在今年大部分时间内维持承压,因产量和库存都处于纪录高位且天气模型显示,由于厄尔尼诺现象,预计冬季气温将暖于正常水平,进而打压采暖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