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2015-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贵金属:在美联储加息的主旋律之下,上周金银屡破数年以来低位,土击落俄战机事件、叙利亚战事等地缘政治驱动力显得微不足道。当周美国公布的PCE、GDP、零售销售等数据喜忧参半,并未给金银带来大幅波动,显示加息预期已在贵金属市场消化殆尽。其他相关数据,美元指数突破100阻力位,金银ETF持仓持续低位;金银比冲高至76附近有企稳迹象;GFTC金总持仓、商业净空明显回落。相对于上周的经济数据,本周重磅的欧央行议息会议、美11月非农数据或将带来较大波动。看好本周借预期回落的11月非农数据及欧央行的扩大QE决议,金银利空出尽,低位小幅反弹,参考1070、14.15点位。

外汇:美元指数在时隔近8个月之后再度站上100上方,并且目前已现企稳迹象。欧元兑美元亦跌至1.06下方,但仍比起年初1.048时表现较好(美指年内首次破百),从另一侧面亦说明美元指数其他成份货币贬值幅度大于欧元。本周将有欧央行议息会议及11月非农数据的公布,我们预计将会对外汇走势造成巨大影响。鉴于非美货币前期跌幅较大,获利较为丰厚,建议投资者尽量轻仓参与,避免承受过多不必要的风险,操作上仍然维持非美空头思路。

国债:上周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然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周五收报0.922%,市场仍然展示出较为强劲的加息预期。而10年期收益率则继续小幅回落至2.215%附近,长短端收益率的分化走势预示着市场对于首次加息后,美国后期经济复苏乏力及加息强度降低的担忧。欧洲方面,德国2年期收益率继续受到降息及QE2预期的打压持续走低,收报-0.422,10年期收益率再度跌破0.5%至0.458%。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低仓位空美债多德债组合。

股指:欧美股市均小幅上扬,美元指数本周重回100关口。预计本周影响欧美股市的主要因素在于欧洲央行货币会议和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目前欧洲央行货币会议或经历纠结期,其决定可能对欧洲股市带来一定震荡风险,而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已被市场较充分的预期,因此,非农数据的公布料带来短暂的扰动,在美联储加息会议结果公布前,预计美股将继续震荡,而欧洲市场方面,基于基本面的疲软,宽松货币政策刺激可能也有限,震荡也将是主旋律,短期难有趋势上涨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轻仓逢低布局美国股指,欧洲方面继续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