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昨日中国CPI不及预期,今关注经济数据

来源:银河期货 作者:李彦森 2015-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日重要事件:美国10月进口物价降幅超乎预期;9月趸售库存意外增加

美国10月进口物价降幅超乎预期,因石油和许多商品的成本下滑,表明美元升值和全球需求疲弱持续对进口通胀造成下行压力。周二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9月趸售库存意外增加,表明政府第三季经济增长预估可能会上修。劳工部表示,上个月进口物价继9月下滑0.6%后又下跌0.5%。过去16个月当中有14个月进口物价下滑。

“我们预期中期进口物价将进一步下跌,因过去美元升值的效应持续打压物价,”巴克莱分析师Rob Martin表示。“此外,我们认为除了美元升值的效应外,新兴亚洲,特别是中国表现疲弱,可能推低进口物价。”

10月进口物价较上年同期锐降10.5%。美元上涨及油价大幅下跌拖累通胀。目前美国通胀率一直低于联储2%的目标。但即便通胀压力较小,也不太可能让美联储下月推迟加息,因之前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报告强劲,且失业率降至七年半低点5.0%。就业市场趋紧可能让美联储官员愈发认为,通胀将逐步升向目标水准。

周二公布路透调查显示,路透访问逾80位主要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美联储12月15-16日政策会议时升息的几率达70%。“接下来会显现更多的传递效应,美元升值高峰与进口物价落底之间的时间落差会比往常来得更久,”纽约RDQ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John Ryding表示。美元指数改写七个月高位,美国债市及股市则双双回落。

趸售库存增加

石油进口价格继9月下跌6.0%后,10月继续下降2.1%。10月扣除石油后的进口物价下滑0.4%,为1月以来最大降幅。美元兑美国主要贸易伙伴货币自2014年6月以来升值16.6%的效应即显现出来。9月扣除石油后的进口物价则下降0.2%。此外,商务部公布趸售库存上升0.5%,因汽车、家俱、农产品及服饰库存增加,抵销机械、石油及其他一些商品库存的减少。8月趸售库存上修为增长0.3%,前值为增加0.1%。

分析师此前预计,9月趸售库存料持平。库存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变化的一个重要因素。扣除汽车后的趸售库存给GDP增长带来0.5个百分点的贡献,好于政府上月公布GDP初值时的估计。政府此前估计,趸售库存会给第三季GDP增长造成1.44个百分点的拖累,从而使GDP环比年率初值为成长1.5%。

因此,分析师目前预计,第三季GDP环比年率可能在本月稍晚上修至最高增长1.9%。9月趸售销售增长0.5%,8月为下滑0.9%。自今年8月以来,趸售销售一直低迷,部分归因于油价下跌对石油产品销售的负面影响。按照9月销售速度计算,消化完库存需要1.31个月的时间,与8月持平。这个水平依然较高,表明企业不会急于重建库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