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5年8月宏观金融月度报告:原油金银弱势,股指短线轻仓,国债低点试多

来源:广发期货 2015-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从国内外基本面看,美国和欧洲的复苏走在了国内的前面。尽管我国从去年11月就进入了降息的周期中,但是经济环境迟迟没有明显改善。从政策角度看,无论是三万亿的地方债务置换还是为基建项目融资的万亿金融债,似乎是希望在缓慢降低政府杠杆同时增加企业杠杆,并以此拉动经济,这与美国走出次贷危机采用中央政府加杠杆的方式恰好相反,未来这一政策能否取得较好的效果需要打上问号。同时,7月31日央行出炉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作为互联网+核心的支付功能有较大限制,为万众创新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加之财政政策受制于财政收入下行,货币政策受制于猪周期带来的通胀预期,三季度我国基本面不容乐观。而欧美基本维持相对良好的复苏态势。通胀虽在低位但呈缓慢上升之势,劳动力市场依然保持健康的发展,消费及房地产亦保持较快增长。欧元区在解决希腊债务危机后,困扰欧洲经济的因素已经减少,QE亦对提振欧洲经济有较为明显的效果。海外市场看,市场更为关注的是美元何时加息。从时点上看,美国如今本已经处在“可加可不加”的政策平衡点,不过7月下旬美联储却 “意外泄露”预计将在年底前单次加息25个基点,这也是美联储惯用的预期管理。如果按照这个逻辑,考虑当前通胀离2%仍有一定距离,结合当前美国的基本面,我们认为应该逐渐向12月预期加息转变。整体上,在当前的海内外基本面下,股指、原油以及贵金属都有一定的利空,而对国债有一定的支撑。

结合不同品种的特殊影响因素以及技术面的考察,我们认为原油方面,由于伊朗核谈顺利,全球原油产量维持在高位,库存也存在进一步的积累,未来仍偏空,不过,考虑到原油在47-48美元或较强支撑,或有反弹,后市可考虑逢高做空;贵金属方面,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再度提升,美元或保持震荡上行,同时随着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以及核谈顺利,市场恐慌指数仍在下行,贵金属依旧维持中长期下行的观点;股指方面,虽然监管层继续救市的立场不变,并且干预措施的力度不会减弱,市场继续大跌的概率较小,但是一方面基本面下行风险依旧较高,未来经济下行风险如何化解也存在一定的疑问;另一方面投资者在经历了市场大幅波动后,投资者信心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预计8月份股指期货整体维持震荡筑底的格局。考虑目前市场情绪不稳,极易暴涨暴跌,投资者轻仓短线交易为宜;国债方面,短期内技术上存在下行风险,供给的增加也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考虑基本面下行风险依旧偏高、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等因素是较为确定的利多因素,我们依旧看好国债在三季度有一定表现,但国债的问题在于缺乏明确的新刺激性因素推动行情发展,因此我们不建议追涨杀跌,等待国债期货回落,逢低建多单是较好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