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早报:中国央行降息降准,本周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

来源:银河期货 作者:李彦森 2015-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美国股市上涨,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周收高,有望取得四年来最佳单月表现。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22.64点至2075.15点,涨幅1.1%,基本上回到前期顶部震荡区域。美国方面,Markit发布美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4,高于预期52.7和上期53.1,制造业回落的情况可能将出现好转。欧洲方面,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为52,显示欧元区制造业继续复苏,扩张速度好于预期;服务业PMI为54.2,综合PMI为54。本周周二、周三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此次会议中基本不可能加息,关注联储官员讲话的内容,以了解其对年中加息可能性的判断。 国内方面,人民银行周五晚间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并取消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本次降息降准超市场预期,表明决策层认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其目的仍在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和投放基础货币。但降息降准的政策效果仍需缓慢释放,短期内影响有限。本次政策降低存款基准利率至1.5%,而最新的CPI数据显示通胀率为1.6%,这表明中国已经进入名义上的“负利率”时代。其次,放开一年期和以下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表明中国存款利率市场化已经基本完成。降息降准也对人民币产生一定压力,消息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大跌,但目前央行对汇率仍有一定掌控能力,大幅贬值或难以出现。而维稳汇市可能令外汇储备下降,预计10月和11月外汇流出仍将维持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