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鸡蛋日报:远月领涨,短多长空

来源:光大期货 作者:王娜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行情回顾。

上周,鸡蛋近、远月合约交替出现领涨表现。周一到周四,鸡蛋近月1509合约期价震荡,周五鸡蛋近月合约在鸡蛋现货价格坚挺的利好因素支撑下,大幅走强。鸡蛋近月合约领涨带动鸡蛋主力1601合约跟涨,鸡蛋近、远月合约短期呈现强势表现。

三、市场焦点。

芝华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7月在产蛋鸡存栏为11.48亿只,较6月增加1.08%,同比去年增加1.6%。从规模上看,5万只以下规模的蛋鸡养殖户在产蛋鸡存栏量增加,5万只以上的规模养殖户在产蛋鸡存栏减少。7月份新增在产量增加的原因是3月份补栏情况较为理想。

四、研究观点。

周三,鸡蛋远月1601合约领涨,涨幅0.46%。鸡蛋近月合约跟涨,涨幅0.19%。鸡蛋期货市场呈现远强近弱格局,主力1601合约期价主要受到现货市场强势带动,鸡蛋期价表现坚挺。目前鸡蛋贸易商收货正常,其中东北、华东等地收货偏难,中南地区收货较容易,贸易商库存较少。需求市场中,大部分地区走货正常偏慢,市场预期中秋备货、学校开学等利多因素提振,鸡蛋现货报价将继续震荡上行。后市操作方面,由于鸡蛋9月合约受到限仓和保证金上调影响,多头参与将受限,因此投机多头开始集中炒作远月1601合约,这样鸡蛋1601合约短期显强,但长期来看,节日预期炒作结束后鸡蛋1月合约还需延续空头思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