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商品策略周度报告:量价齐跌,商品仍处偏空的右侧行情

来源:广发期货 2015-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品市场处于“量减价跌”的阶段,因为商品需求端始终低迷导致市场普遍悲观预期,同时风险溢价上升而导致融资困难,所以“再去产能、再去库存”等过程再度上演,价格还在下行轨道上持续,虽然下跌空间看似都不大,然而也缺乏上涨的推动力。故此,对商品市场持震荡偏空看法。商品上涨的逻辑目前不在基本面,而在宏观经济与资金面,要等待宏观经济数据好转后才能打破供应端的“魔咒”。这种改善归根到底要等到下半年经济,甚至有可能要持续到明年。

黑色系中,螺纹钢1601收复2000,盘面价格计算,钢厂仍有亏损,钢厂主动、被动检修还将加大,鉴于此可短线试多1601合约,止损位2000,目标位在2150。铁矿石观望为主。动力煤反弹循阻力,参考405,试空1601,止损参考410。焦煤反弹循阻力试空1509,止损参考635。

因为原油可能因为伊朗问题缓解,伊朗原油将有可能冲击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预计一时难有起色,导致化工产品偏空格局。PTA仓单量巨大,利空近月合约,观望等待企稳后再考虑操作;甲醇持空1509,止损参考2340;PE持空或者试空1509,目标9000附近;PP持空或者试空1509,止损参考8300。

有色系中铜因为需求差于预期,遭遇旺季不旺,预计一时难以走强,中线持偏空观点。不过,目前价格也已在成本区间,短期有反弹修复的需要,背靠37870的低点少量、短线试多1509;铝继续持空1509,止损参照12670;锌延续调整,观望。镍低于80000已是跌破成本,国内生产企业开始检修,使镍成为走势相对较强的有色金属品种,依托83000试多,止损参考80500。

农产品豆粕基本面偏空,然而美豆种植进度、优良率不如同期,导致美豆大涨,不过南美大豆却在密集上市期,因此豆类市场基本面不变,建议暂且观望,等待高位试空1601,严格止损。油脂库存复增,使油脂压力增加,捕捉阶段性试多机会。白糖暂且等待。

另外,建议少量配置十年期国债多头对冲商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