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兴业投资:供应过剩忧虑挥之不去,原油刷新五年半低位

来源:兴证期货 2014-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

经过一周多的多空激烈争夺,周一两大主要国际原油终于再次选定了方向,双双刷新五年半低位。利比亚武装冲突不断升价,但在供应前景充足且需求不旺基本面没有任何改变之际,并未对油价产生明显影响,加上美元受希腊将提前进行全国大选的推动强势站上90关口,同样给原油一记重创。美国近月原油期货收跌1.12美元,报每桶53.61美元,布伦特原油收跌1.57美元,报每桶57.88美元。

利比亚反对武装派与政府展开了对该国最大出口港EsSider的争夺战,摧毁了该港口近80万桶原油,超过该国两日的原油产出。不过,从上周四战火开始,原油市场受到的提振作用并不明显,显示供应过剩的忧虑并没有因个别的且不确定是否可持续的事件而改变,尽管该国局势的确已经变得紧张。

希腊第三轮总统选举,总理萨马拉斯提名的总统候选人依旧未能获得大多数投票支持,希腊国会将在10天内解散,并不得不提前进行全国大选,债务违约风险以及希腊退欧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打压欧元迅速走低,推动美元指数强势攀升至90上方,对原油构成强大的威胁。

日内关注欧美经济数据,美元走势仍将受到重点关注。此外,市场预期上周美国库存将可能出现下滑,关注API原油库存报告。假期行情中市场交投仍将清淡,不过,原油已经再次给出了方向,应当顺势而为,直至再次出现新的信号。

技术分析:

日图:跌破53.60-59低位整理区间,延续沉重的下行趋势。阻力关注53.60/54.50,支持关注52.90/50。

4小时图:温和震荡走低,阻力关注54.50。

小时图:大跌后在53一线收录十字星,但反弹动能有限,倾向进一步下行。

综述:短期方向已经给出,倾向逢高做空。

外汇:

周一非美货币一度走高,欧洲盘中快速刷新日高,尤其是澳元和纽元在周末有关中国央行将进一步宽松的消息刺激下,尽管纽约盘开始回撤,当天仍收录上线,但澳元下行势头依旧明显。希腊第三轮总统选举充当了当天的转折点,由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提名的总统未能获得足够的票数,希腊不得不提前举行全国大选,希腊政局的不确定性打压欧元迅速下挫,刷新两年多低点1.2135,其它非美货币也纷纷走低,美元指数强势站上90关口。

不过,受假期因素影响,汇市整体波幅仍有限,日内关注欧美经济数据,若欧美货币政策前景再次拉开差距,或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

全球股市:

美国股市低开高走,标普500指数再创盘中和收盘纪录,不过,油价走低拖累能源股自高位回落,道指微跌结束七连涨。标普500指数收涨1.8点或0.09%,报2090.57点,道指收跌15.48点或0.09%,报1803.23点,纳指收涨0.05点,报4806.91点。

欧洲股市在希腊动荡政治局势的打压下受挫,尤其是南欧国家股市大幅走低,但尾盘受美股走强提振,大幅收窄跌幅。希腊ATG股指盘中暴跌11%,最终收跌3.9%。德国DAX指数收涨0.05%,报9927.13点,法国CAC指数收涨0.51%,报4317.9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6%,报6633.51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