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兴业投资:美联储鹰派占上风,疲软数据难挡美元升值步伐

来源:兴证期货 2013-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市场回顾: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指标总体疲软,特别是上周初请数据意外上升,拖累美元放慢上行步伐,美元指数在趋势高点区域维持振荡;然而,在美联储官员密集的讲话中,透露出的信息显示,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立场越来越强硬,对美元形成支持,同时打压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低0.28%,标普500指数回撤0.50%,欧洲股市也微幅承压。汇市里,多数货币对倾向振荡,主要非美跌势趋缓,商品货币压力较大。

周四要闻盘点:

日本一季度GDP年率增长3.5%,为一年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的2.7%,去年四季度增长修正为1.0%。一季度GDP季率增长0.9%,高于0.7%的预期值,前值为零增长。

来自中国商务部的数据,中国4月FDI84.35亿美元,同比增长0.4%,远低于预期的6.2%,3月为124亿美元,同比增长5.7%。

欧元区通胀创三年新低,4月CPI年率终值录得1.2%;出口连续第三个月增长,3月贸易盈余从此前的120亿欧元扩大到187亿欧元。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升至36万,为六周最高,超出预期的33万和前值32.3万。原因可能是美国政府财政紧缩所致。

美国4月CPI月率下滑0.4%,预期下滑0.3%,前值下滑0.2%,这是2008年底以来第一次出现连续下跌,也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4月CPI年率上升1.1%,低于预期的1.3%,也远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燃料价格下跌使得美国通胀压力缓和。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屋开工月率下跌16.5%,远低于预期的-6.4%,但营建许可月率增长14.3%,高于预期的3.8%,并创2008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总体维持复苏势头。

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5月制造业指数意外降至-5.2,预期从1.3升至2.0。指数为负表示行业萎缩。新订单和就业分项指数下滑对该指数构成拖累。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四表示,高度宽松的政策在当前是合适的,也存在推出更激进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政府的财政紧缩极大拖累经济。

美联储理事普罗索敦促美联储从6月开始放缓QE.

美联储理事费舍尔称,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好于预期,美联储缩减债券购债规模的时间已经到了,购买更多的抵押支持债券可能伤害经济,并希望在年底之前结束购买抵押支持债券。费舍尔还表示,美联储宣布在房地产市场取得成功的时刻已经到来。

美联储理事莱克称,美联储应该退出MBS市场。

美联储理事威廉姆斯称,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季开始放慢资产购买速度,并在年底前结束购债。

美联储理事拉斯金称,美国经济远未稳定,经济复苏速度令人失望。失业率停留在历史高位,而通胀预期稳定。拉斯金表示现在判断政策对经济影响为时尚早,财政政策对经济复苏构成了重大拖累,且货币政策会随最新数据和经济前景而变动。

周五关键风险事件提示: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威尔在英美商业委员会发表演讲

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此外香港和韩国市场休市

周五重要经济数据预告:

新西兰第一季度生产者输入/输出物价指数

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

新西兰5月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中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欧元区3月建筑业生产

加拿大4月CPI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4月谘商会经济领先指标

货币操作建议:

欧元/英镑近期保持在0.8400-0.8500的区间内振荡,短期内可遵守低买高卖策略,突破后再跟进。

澳元/加元处于极度熊市中,日图随机指标长期陷入超卖,投资者可逢高做空或继续持有空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