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兴业投资外汇日评:法国PPI大幅下滑,欧洲复苏前景堪忧

来源:兴证期货 2013-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消息面】

早盘系列靓丽的日本经济数据显示安倍经济学逐渐起到效用。日本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由-0.7%上升至-0.3%,并且从多月的数据来看,有不断上涨的趋势,正一步一步朝着2%的通胀目标稳步前进。工业生产同比环比都有了大幅的上涨,可见日元贬值的确提振了日本的制造业出口。零售销售也有了极大的改善,增幅远超过预期。看来日本经济正一点点走出通缩的阴影,这些都将更加坚定日本央行长时间内维持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受到日本数据的影响,美元兑日元早盘即开始了逐波拉升,突破99元关口后,目前接近前期(0610)小头部99.31附近。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下午表示,“目前不需要对日本国债收益率采取进一步行动;央行政策是有效的,目前无需进一步的宽松措施。”

欧洲方面:昨日美联储官员密集发表言论,淡化市场对退出QE的强烈预期,欧元因而能够维持上涨。今日早盘欧元继续借助美联储余温,快速拉升至60分钟压力位1.3076后下滑至昨日收盘价附近盘整,即便下午德国零售数据非常强劲远超预期。无奈随后不久公布的法国PPI数据让人担忧。法国一季度GDP萎缩0.4%,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正式进入经济衰退。4,5两个月PPI增幅突然连续大幅下滑,4月增幅为0.6%,前值1.9%。5月更是跌至-0.1%,2010年来首现负增长,预示法国工业需求大幅减弱,经济并没有任何改善。

英国6月消费者信心虽然升至逾两年来最高位,但是昨日GDP数据低于预期,且近期又公布了新一轮削减开支计划,料将拖累本已脆弱的英国经济,英镑盘中小幅上升至1.5279后,重续跌势,目前至1.5243.

晚间关注德国通胀数据和美国PMI及消费者信心数据。德国通胀一直比较稳定,预期今晚公布数据对欧元产生的影响有限。美国一季度GDP意外大幅向下修正,关注美国制造业和消费信心能否扩张,继续支撑美国经济的增长。同时还需关注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是否会继续释放淡化QE退出的温和言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