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兴业投资:美元西跌东涨结束反弹,美国债务危机成市场风向标

来源:兴证期货 2013-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市场回顾:

美元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反弹,周三下挫,因投资者担忧美国债务危机越演越烈,出脱美元。自上周美联储9月会议结束以来,美元一直在修正其引发的大跌走势,不过从基本面来看,美元缺乏中线上行基础,昨天恢复下行乃情理中事。其对手货币中,欧系货币强劲上涨,英镑尤其强势,而商品货币很弱,相对美元仍然承压。其他,欧洲主要股指有涨有跌,美股下滑,Comex期金升近1%,油价延续跌势

周三要闻盘点:

新西兰8月贸易逆差11.91亿纽元,前值-7.74亿纽元,预估值-7亿纽元。

日本8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年率上升0.6%,前值+0.4%,预估值+0.5%。

中国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放弃在香港上市的计划,转而考虑在美国进行IPO。

澳储行在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几乎没有迹象显示金融稳定性会受到家庭和商业的影响而承受风险;银行业表现相对较好,重点关注抵押贷款利率,还没有迹象显示银行已经放宽借贷标准;澳元汇率下跌对贸易起到提振作用,澳大利亚居民的风险偏好有所上升。

据媒体报道,自民党议员表示日本安倍内阁将在10月1日批准提高消费税。

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升至7.1,预期7。

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差值+34,预估+23。该数据昨天强烈提振英镑。

法国2014年预算案预计通胀率将自2013年的0.9%升至1.3%。预计公共债务/GDP之比将自2013年的93.4%升至95.1%.。预计2014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3%,2013年为2.3%。预计2014年GDP增长0.9%,2013年增长0.1%。预计2014年欧元兑美元位于1.3美元。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0.1%,预期-0.2%。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0.1%,预期+1.0%。

美国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42.1万,预期42万。8月新屋销售月率+7.9%,预期+6.6%。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称,他对与绿党协商持开放态度。根据欧盟政策规定,希望尽快与联合政党达成协议;与绿党结盟是现实的选择;任何联盟条款都应确保把预算平衡置于首位。

美国财长Lew周三警告,美国耗尽举债能力的日期不会晚于10月17日;预计美国政府触及债务上限时将仅有300亿美元现金;若美国政府无力偿还债务,那么结果将是毁灭性的。

美国参议院同意加速对开支法提案的讨论,程序性投票预期在周五进行。国会在下周一前必须达成预算协议,方可令美国政府继续运作。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化学武器专家周三已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