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业绩尚可 中融信托股东中植集团却有点烦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1-10 2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业绩尚可 中融信托股东中植集团却有点烦)

中融信托的年报一向很吸睛。从数据来看,中融信托营收结构进一步调整,其投资收益由2016年的1.54亿元增长至3.16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0%。

根据1月9日晚最新出炉的年报,2017年中融信托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同比下降3.91%;实现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7.39亿元,同比增长4.1%。

而从中融信托最新公开表态中获知,2018年公司将在城市更新、家族信托、金融科技、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创新业务层面继续探索。

华泰金融点评中融信托财务数据时表示,2017年该司成本控制卓有成效,营业利润率高达55%。

中融信托连续两次实施增资。2017年11月27日晚,经纬纺机公告称,公司旗下中融信托的各股东拟按各自目前对中融信托的出资比例以现金方式向中融信托增资20亿元,注册资本变更为120亿元。经纬纺机公告称,增资完成后,中融信托会将资金全部用于充实注册资本,扩大资产规模,提高抗风险能力,有助于壮大公司金融业务核心能力。

而此前10月27日,中融信托刚公告宣布增资20亿元,注册资本由80亿元增至100亿元,股权结构未有变化。

虽然中融信托业绩不错,但其股东中植集团近期烦心事不少。

1月8日,中植集团官网发布了一则“严正声明”:

“济南智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济南智越”)冒用我司名称且作为其“第一大股东”进行了工商登记,并在2017年开展了相关融资项目担保业务;

“红图(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红图”)冒用公司创始人解直锟名义办理该公司股权登记手续和其他工商登记手续;

“中融创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融创展”)冒用公司名称,以“中植集团下属公司”名义,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进行募集资金和理财产品销售等商业活动。

根据声明,中植集团已向法院提起相关行政诉讼。

1月10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拨通了中植集团官网电话,工作人员表示,3家金融公司伪造了集团的营业执照,盗用了身份信息,利用虚假信息去工商部门注册公司进行诈骗,投资者受骗后打电话到集团,才引起公司重视。目前,集团已经报案,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且启动了调查。其强调,这3家公司和集团没有任何股权关系。

(国际金融报记者 潘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