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证券原总经理钟泉被警方调查 公司回应运营正常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1-09 22: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融证券原总经理钟泉被警方调查 公司回应运营正常)

今日(1月9日)上午,一则“华融证券固定收益交易总部总经理钟泉近日被公安机关带走”的消息在市场上流传。晚些时候,华融证券给出了明确回应。

券商中国记者从多位接近华融证券人士了解到,2017年12月下旬,钟泉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目前仍处于失联状态,“他是被外地公安机关带走了。”上述人士称。

今年1月3日,华融证券下发了一份《关于钟泉等二人任免职的通知》内部文件,“免去钟泉固定收益交易总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级)职务,杜国威临时牵头固定收益交易总部工作。”“为华融创收超过10亿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明星投资经理”是曾贴在钟泉身上的标签。

今日晚间,华融证券发布官方声明,确认原员工钟泉前期已被警方调查,系“因个人原因”,华融证券层面目前未收到要求协助调查的通知;华融证券经营运转一切正常;华融证券固收团队人员稳定,业务正常运转,未受该事件的影响。

据接近华融证券的相关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目前华融证券并未收到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通知,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钟泉被带走调查与华融证券有关系。”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钟泉之所以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主要与钟泉2014年前加入华融证券之前所做的事情有关,可能涉及早年旧案,彼时钟泉尚未加入华融证券。

华融证券回应“钟泉被调查”

金融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消息一出,总能“挑动”市场神经。

今日,“华融证券固定收益交易总部总经理钟泉近日被公安机关带走”的消息在市场上传开。公开资料显示,钟泉为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2014年3月加入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此后担任固定收益交易总部总经理。在加入华融证券之前,钟泉曾就职于中国民族证券。

针对“钟泉被调查”一事,华融证券今日发布官方声明,钟泉系“因个人原因被调查”,且公司经营运转一切正常。该则声明全文如下:

一、前期,警方对我公司原员工钟泉因个人原因进行了调查,公司层面目前未收到要求协助调查的通知。我公司经营运转一切正常。

二、目前,我公司固收团队人员稳定,业务正常运转,未受该事件的影响。感谢广大客户一如既往对公司的信任与支持。

三、公司投资策略和决策由投资决策委员会制定执行,经过多年来的实践检验,已经构建了较为成熟、稳定的投研团队,个别人员的变更不会对我司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

四、公司对任何人、任何形式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处理,绝不包庇和姑息,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利益。

据接近华融证券的相关人士透露,钟泉是华融证券中层员工,并非公司高管团队成员。钟泉被警方调查之后,华融证券新的固收业务负责人及时到位,业务正常运转,且第一时间与固收理财客户进行了良性沟通。

新一轮增资获批

最新的消息是,华融证券新一轮增资方案已获准批复。

新一轮增资完成后,华融证券注册资本由51.42亿元增至58.41亿元。监管部门发布的《关于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暨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股东的申请报告》显示,华融证券此轮增资新引入了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这两家战略投资者。

其中,广州国资发展控股的注册资本出资额5.98亿元,持股比例10.25%;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的注册资本出资额1亿元,持股比例1.71%。华融证券新一轮增资完成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仍是华融证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71.99%。

近年来,华融证券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资管、投行业务市场份额持续上升。中证协发布的最新证券行业经营业绩排名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华融证券营业收入53.2亿元,行业排名第20名,净利润16.7亿元,行业排名第19名;华融证券2016年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收入7.71亿元,行业排名第十名;净资本收益率行业排名第5位。

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华融证券被评为A类AA级券商,是2017年11家AA级券商之一,AA级是当前评级结果中的最高评级。自2011年至2017年,华融证券连续7年被证监会持续评为A类证券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