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证券钟泉系因个人原因被公安调查 或涉早年旧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融证券钟泉系因个人原因被公安调查 或涉早年旧案)

近来固定收益市场并不太平。

1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位接近华融证券人士获悉,该公司原固定收益交易总部总经理钟泉于日前被公安部门调查。

当晚,记者从华融证券官网了解到,钟泉的被调查系个人原因。

“前期,警方对我公司原员工钟泉因个人原因进行了调查,公司层面目前未收到要求协助调查的通知。我公司经营运转一切正常。”

1月9日下午,华融证券在其官网、官微发布的声明中指出,“目前,我公司固收团队人员稳定,业务正常运转,未受该事件的影响。”

对此,记者也致电了部分华融证券委托理财客户,对方表示目前与华融证券的合作正常进行。

而另据记者从接近钟泉的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钟泉被调查与华融证券并无直接或间接关联,而可能与其跳槽至华融证券之前的供职记录有关。

“目前掌握的信息是,钟泉被调查的原因可能产生于在华融证券之前更早的原单位。”上述接近钟泉的知情人士透露。

公开信息显示,钟泉为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历任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债券投资主管,民族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2014年3月加入华融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钟泉转投华融证券之前的2013年,刚好处于一轮债市整肃风暴,彼时万家基金邹昱、中信证券杨辉均因相关问题被带走调查。

“因为钟泉在原单位时正好经历那一轮债券整肃,所以也不排除是上一轮债市打黑的延续。”上述知情人士分析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